close

馬瑋德  畢業學校  國立成功大學  畢業科系  經濟系

         考取學校  國立清華大學   經研所

                   國立中興大學   經研所

                  

首先要感謝高昇老師,讓我原本對經濟學只有抓樹葉功力的我,建立了一整棵樹的完整架構。回想當時要準備研究所真是一個倉卒的決定,從開始準備研究所到考試也不到一年的時間,加上原本自己程度不佳,一直認為自己有國立的研究所可以念就要偷笑了,想不到高昇老師一開始激勵人心的談話就讓我有了破釜沉舟的決心,在上課的過程當中也有許許多多的經濟直覺讓我們容易瞭解經濟學的實務面,而不是單純圖形推演以及數學冷血的一面,老師也不論大家程度好壞,把所有同學當成初學者慢慢地帶、慢慢地教,在這漫長的考試準備過程中,老師也舉了許多其他學長姐成功的例子激勵我們,無非是茫茫大海中的一盞明燈,引領大家繼續向前;還要感謝的老師是張翔老師,謝謝老師在考研究所一路也助了我一臂之力,還記得第一次見到老師是在計量課上,當時我還渾渾噩噩完全搞不清楚統計的狀況,只聽老師信誓旦旦又眉飛色舞說著自己的統計課是多麼精彩,我的第一個感覺是:「這個老師要不就是很臭屁,要不就是很強」,由於原本在匪班一無所獲,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踏入張翔老師的統計課,想不到這一踏進去就不想出來了,回想當時已經10月了,對統計仍然一無所知,敵人都拿槍指著我了,我卻是連槍都找不?的窘境,就憑著老師一句話:「永遠來得及。」我堅定了信念一定要撐下去。果不其然,如老師所言,聽過他的統計課以及計量課後只有四個大字在腦中盤旋:「相見恨晚」,老師建立了直覺配合推導,讓我的腦袋茅塞頓開,上課上到自己都會偷笑,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兩位老師無非是我考研究所過程中的兩大推手,以上的心得獻給各位學弟妹,看到這裡希望學弟妹們花一兩個鐘頭去試聽看看,試聽才是最準的,學長姐說的還不如你們親眼所見所聞,你沒聽過,怎麼知道好不好呢?

 

 

 

范彩菱  畢業學校  國立成功大學  畢業科系  企業管理學系

         考取學校  國立交通大學  經營管理研究所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企業管理系碩士班

                  

                             

我是推甄上的,所以針對推薦甄試的部份來做分享。 1.對於成績好的學弟妹們(班上前十名,都有希望),有機會推甄,請多加把握,大三以前要參加社團,當幹部,最好是社長級的,或參加比賽,和考多益及其他證照,方能為書審加分。 2.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就要開始回顧及整理自己過去的經歷,像是參加過的營隊、擔認過的幹部、特殊經歷、考取證照、、、、、、等,並開始構思和動手撰寫備審資料,到大四開學後,各學校的推甄簡章出來後,再針對不同學校的書審要求做「客製化」。 3.不知道書審要怎麼寫,可以參考過去推甄學長姊們的書審,或買「甄試大贏家」,對撰寫書審很有幫助。

 

 

林芳麗畢業學校  成大企管

 

甄試學校:交大經管

 

考取心得感想:

 

一、備審資料:

  最好從暑假就開始準備,可以參考學長姐的資料,但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特色、重點,向別人推薦你自己,而最後請同學幫你校稿也是很重要,版面盡量清楚,讓人會想繼續讀下去,重質不重量!

 

二、口試:

  搜尋歷屆口試題目來練習,最好是可以和師長或同學進行模擬面試,這樣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可以消除緊張,也可以聽取別人對你的意見。口試前一天與當天,只要放輕鬆即可,這樣才能讓思緒更清晰以回應各種口試問題。而且要對自己有信心,對於你的表現會有很大的加分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a5253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